close
依然是正值雨季的七月。
幾乎每天都在下雨。

已經几個星期了。
自從雨傘事件后,我們變得熟絡了。

她每天都會到酒吧去喝酒。
而我每天都會跟她聊天。
對於熟客們的眼光,我們已經習慣。

第一次。
她今天是第一次沒到店里。
有點不習慣。
也有點擔心。
擔心她是不是病倒了。

沒有跟她要過手機號碼,所以找不到她。
也許我明天該去上學。
因為她其實跟我是同一間大學的。
只不過我經常調酒到早上,所以我幾乎都沒去上學。
當然除了考試以外,又或是我的課是在下午時。
不會被當的原因是我的成績一直都是學校的驕傲。
基於以上因數,我從來都不曾在學校看到她。
直到她告訴我她大學的名字。
我才知道原來她是我的學妹。

想想,明天要怎麼開口問她呢?
妳昨天為什麼沒來酒吧?
神經病!
人家要不要來,我哪管得著?
無聊!
還是不要問她好了。
去學校打個招呼就好。

那我應該現在就請假回去睡覺。
明天才有精神去上課。
打定注意后,便拿起電話打給老闆。

「喂?」他接起電話。
「風,是我。」老闆是我的同學,他家很有錢,所以他才沒事找事做,開一間酒吧。
其實我也是老闆。
這是我們兩人一起開的。
但我只是小小的股東,所以請假還是得問過他。
「蕤?」
「嗯。」
「什麼事?」
「我想請假。」
「那怎麼行?你是酒吧的生招牌耶!」
「不管啦!我要回啦!」
「為什麼要回?」
「我明天想去上學。」

「嚇?天大的消息喔!鼎鼎有名的逃課大王-雨蕤竟然一反往常想去上學?!」
「管你什麼事啊?」
「到底是為什麼?」
「只是因為想念校園啦!」
「屁!平時又不見你想念?」
「你不要給我廢話多多!到底行不行?」
「不行!」
「那我不干了!」這就是所謂的非常時期要用非常手段。
「好好好!算我服了你。我打電話去叫後備的調酒師來。」
「嗯,掰。」
「掰。」

我沒等那個調酒師來,我就走了。
「喂!是不是因為那個經常光顧我們酒吧的女孩?」
一開門就聽見那個死人頭的聲音。
「不是啦!你聽誰說的?」
「先生,我可是酒吧的大老闆,有什麼我是不知道的?」風是我同學,是我的老闆,更是我的室友。
「有!那就是我現在很想把你的嘴巴用貼紙貼起來!」
「你…!」
「我?我要睡了。」 不等他說些什麼,我就走回房間。
「哼!王八!明天一定要向你逼供。」
關上門時,這是我今夜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此刻的窗掛著雨點。
顯示著,雨依然淅瀝嘩啦地下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悅子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